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支社 下基层开展帮扶活动
2020-05-29

 

2020年5月17日,九三学社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支社18名医护人员到万州区柱山乡卫生院进行帮扶指导活动。

支社18名社员到达柱山乡卫生院,立即分组展开帮扶指导活动。李晓霞及田锟副主任护师到达病房,检查护理工作流程及工作记录;经过去年的护理指导,护理工作有了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不足。国医苑牟方政院长、刘峰及吴中杰副主任医师与乡卫生院三名医师一起对患肠梗阻、直肠癌造瘘、肝癌及糖尿病等4名住院病人进行了现场查房及指导诊治方案。刘国庆、李杰及凌佳龙与万州区柱山乡卫生院黄院长进行深入交流,在放射科DR机正常运行下可进行远程会诊。陶山副主任医师与超黄院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各组社员对卫生院都提出了多条指导性意见,并反馈给黄院长。同时建立了柱山乡卫生院帮扶工作微信群,将本支社骨干社员及柱山乡卫生院相关人员组织进群,对卫生院工作人员提出的工作问题进行解答,达到了基层病人不出远门就能够得到三级医院医师的诊断、治疗,真正做到三级医院资源下沉。

经过分组指导活动,对提高当地卫生院的医疗质量有很大帮助;本次活动也是九三学社三峡中心医院支社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会议精神的具体表现三级医院资源下沉、下基层送健康服务质量,更好的为当地居民健康服务的具体体现。(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