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送健康、送服务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会服务活动
2020-05-29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5月21日,为助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主委郭晓燕带领社内各行业专家社员前往城南街道青坪社区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及易地扶贫搬迁调研工作。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参加活动的社员同志们依旧冒雨前往青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此次社会服务活动包含了专家义诊、法律知识宣传、医保政策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

参加义诊的医生们来自黔江区中心医院支社社员,他们分别是中心医院心内科、肾内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普外科等科室的高级职称专家。他们在现场详细问诊,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并给出专业的诊断意见;活动现场还有来自中心医院医保办的社员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区疾控中心慢病专家社员及中心医院社员进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来自重庆纵横律师事务所以及重庆光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社员进行法律知识宣传,他们耐心解答居民疑惑,宣传国家相关医保政策,宣传了慢病防控以及倡导限盐少油的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社会服务活动还成立了调研小组,就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以期更好的体察民情,提升社会服务活动实效。调研组的社员同志们与城南街道相关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部分居民进行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主委郭晓燕、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继文出席了座谈会。

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安置点居民大多老弱妇孺,此次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社医疗、卫生、科技、法律专家社员优势,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同时宣传了相关知识,让他们了解到了与自己相关的政策、法规及健康知识。他们纷纷表示,九三学社这次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送上门、有实效、暖人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