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在第十五届“九三论坛”上发言
2020-06-09

63日至5日,第十五届九三论坛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本次论坛由社中央主办、社安徽省委和蚌埠市委联合承办,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赵雯、潘建伟等领导出席。北京、山西、辽宁等部分省级组织,社中央科技委、经济委、资环委、促创工委等专委会以及课题组专家代表参加论坛。

提升创新能力,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是社中央今年的重点课题调研,根据社中央的统一部署,社市委结合实际,聚焦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调查研究。社市委成立了以社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为组长的课题组和涪陵、长寿、渝北、大渡口四个子课题组,实地走访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建峰工业集团、重庆长安汽车等6家国有企业,整理分析了长征重工、重钢集团、重钢设计院、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国企的数据资料,形成了《关于加强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并与市国资委、机电集团、交通开投集团的领导、专家座谈,修改完善后提交第十五届九三论坛

社市委课题组成员、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北区商务自贸科科长王庆代表社市委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重庆市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为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言献策。(通讯员:张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