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走进学校,讲述战“疫”一线故事
——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社员,新冠肺炎重庆市级专家组副组长、永川区医疗组组长、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田文广走近校园
2020-06-15

61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社员,新冠肺炎重庆市级专家组副组长、永川区医疗组组长、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田文广带领团队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与师生们分享抗疫经历,讲述抗疫前线的事迹。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作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的渝西片区(永川、璧山、江津等8个区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田文广作为新冠肺炎重庆市级专家组副组长、永川区医疗组组长、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放弃春节休假,带领团队全力以赴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21日医院开始收治第一例新冠病人,到315日救治的新冠病人清零,共收治新冠确诊病人90例,其中危重病例4例,重症9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其中重庆市年龄最大、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89岁重型新冠病人在医院治疗康复出院。

田文广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在新冠疫情防控救治的高危区和最前线冲锋陷阵、英勇奋斗,与病毒做坚决斗争,把初心和使命浓墨重彩地写进了这一次的抗疫行动中,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家国情怀,而且展示了当代九三学社社员的风采。(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