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调研綦江区石壕镇 万隆村卫生室建设工作
2020-06-22

61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黄华一行赴綦江区石壕镇万隆村调研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中共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綦江区副区长、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会主委雷瑞宏陪同调研

今年年初,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围绕“实施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功申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2020年社会服务项目—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内容主要是为市级贫困村、綦江区最偏远的村之一—石壕镇万隆村卫生室购买医疗设施设备,用于改善卫生室医疗条件,提升卫生室诊疗水平,通过精准健康扶贫有效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项目资金3万元,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配套资金1.5万元。

黄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群众治病就医等问题。黄华对该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医疗工作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农村卫生室是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得到及时救治的基础。他强调,越偏远的村越要充分发挥好村卫生室的作用,让人民群众有病能及时得到救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