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老年工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 主任(扩大)会议暨课题组会议
2020-06-23

619日,社市委老年工委主任赵艾叶在社市委老年社员活动中心,主持召开了社市委老年工委2020年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暨课题组会议,到会的主任会议成员和课题组成员共有7人。主要议题为:一是研究决定重点调研课题事宜;二是研究落实其他工作活动事项。

一、研究决定重点调研课题事宜

1、会议认真总结了本工委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和理论研讨课题等工作。由于课题组全体成员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确保了2019年的两项课题调研工作得以圆满完成,荣获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奖。会议要求主任会议成员继续群策群力、尽心尽力积极、主动地参与完成好2020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任务

2、鉴于疫情防控是长期的、常态化的,老年人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群体,必须从创新机制入手,才能确保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和更加精准。经会议研究决定,本工委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的题目选定为《关于强化老年人疫情防控机制建设的对策研究》,课题调研组成员为赵艾叶、黄为、余仲伟、蔡汝哲、徐嘉红、李花、付华明、江义齐等8人,调研报告的执笔人为黄为。

3、全体课题调研组成员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广泛搜集相关调研资料,及时转发到“老年工委课题组群”中,主动为课题调研交流互动、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有关调研会议及活动。

二、研究落实其他工作活动事项

1、因受疫情防控影响,近期不能召开全委会传达贯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工)委会议精神,审议本工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等,故经会议研究决定,会后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工)委会议的信息简报《扎实履职,推动专(工)委工作再上台阶》和赵艾叶主任撰写的《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交流材料》发到“九三老年委工作群”中,以便全体委员学习、知晓,并请全体委员在“群里”交流、讨论和发表意见建议。

2、全体委员应当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努力圆满完成本工委提出的2020年工作计划,特别是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会议精神、法规时事等,积极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开展的“重阳节活动”“议政沙龙”等建言献策,主动撰写、及时报送研讨征文、社情民意、提案素材、信息稿件等。(黄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