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给茶叶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6-30

——九三学社开展界别活动

622日,重庆市永川区政协九三学社界的委员们来到重庆市茶叶研究所生产基地,开展智慧赋能,给茶叶插上腾飞的翅膀主题活动,共谋智慧茶园建设良方,全力助推永川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实地走访加座谈的方式进行。委员们首先实地察看了智慧茶园,该茶园地处茶山竹海半山腰,依托市科技局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已在多个点位布设数字采集系统。放眼望去满眼是绿,在高低起伏的绿浪中,一个个高清摄像头、水肥一体智能控施、治理病虫害的数据采集设备等基础设施镶嵌其中,构成了一幅智慧茶园的美丽画卷,委员们纷纷为智慧茶园建设点赞。

九三学社永川区委副主委、重庆市茶研所副所长徐泽通报了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活动及前期调研情况;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朝富介绍智慧茶叶情况。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侯勇、张兵、徐泽等围绕智慧茶园建设与茶叶研究大咖、茶叶企业经营者代表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指出,九三学社永川区委历来十分重视政协界别活动,为充分发挥拥有众多茶叶专家社员优势,提高履职实效,多年来围绕茶叶产业发展开展了行之有效的界别活动,反复研究确定了今年这一活动主题。他强调,智慧茶园是大势所趋。建设智慧茶园是提高我区茶叶品质、增加茶叶产值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做大做强永川茶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永川秀芽走出重庆,走出国门,智慧茶叶是必经之路。要充分利用好茶叶研究所的技术、人才优势,加强各茶企业之间的联系,共同发力;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质量撰写调研报告,并注意收集、整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同时要将活动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组织茶叶专家定期不定期到茶叶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全力助推永川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召集人王蜀屏主持活动。(九三学社永川区委 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