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涪陵区委员会召开五届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
2020-06-30

621日,社区委在涪陵区民主党派9楼会议室召开五届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社区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共计19人。

会议学习了2020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界别政协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书面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安排布置了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按照社市委和中共涪陵区委统战部的安排,正式启动社区委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何泽富专职副主委详细解读了社区委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布置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黄华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本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全区广大社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委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掌握政策,深入联系支社督促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实现政治交接;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各支社要做好换届政策的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发动广大社员积极支持、参与换届工作,努力换出一个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风民主、业绩突出、清正廉洁、社员认同的基层组织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三是严格把握政策。要严格控制委员、班子成员职数,要严格把握人选条件,注意选拔年轻有为的社员、女性社员进入支委或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四是规范组织建设。要将换届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相结合,通过换届优化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发展、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能力和水平,总结提炼形成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涪陵典型和经验,把涪陵九三组织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