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辉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
2020-07-20

近期,长安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社市委委员、社涪陵区委副主委、长江师范学院教授、国家民委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希辉博士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2020版)民族学二级学科前110名排行榜,排名第50位,反映了在学界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本排行榜以对科研成果在其学术领域及同行间影响力的评价为基础,突破简单计数的办法,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其所在学术领域的贡献程度,最终形成包括20个一级学科排行榜,即管理学、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法学、军事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艺术学、历史文化学、考古学、社会学、民族学、教育学、体育科学、统计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一级学科排行榜,81个二级学科排行榜,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

据悉,王希辉教授长期致力于民族学调查与研究工作,长江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国家民委第二届民族研究中青年优秀专家、重庆巴渝学者青年学者等荣誉称号,民族学博士后,在民族文化与社会发展、散杂居民族问题、民族学思想史研究领域成绩显著,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影响。(王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