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不只有爱心,更需要勇气
2020-07-27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挽救生命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凝聚着献血者的爱心,是奉献给生命的珍贵礼物。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让有需要的人用上自己的血液,这是好多爱心人士的愿望;但是,即便是有这份爱心,需要壮起胆子。

2020716在医院献血点,607080后和90献血者,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龙,最终有60多人完成了近2万毫升的。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更知道血源供应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血源供应几度告急,我们深感献血不仅仅是更是一种义务,更是一份责任。

我是第一个接受体检和采血者,走出采血车不远处,有一个青涩,漂亮的姑娘羡慕的看着我肘部的敷贴说:老师你已经献好血了呀,痛吗?我好害怕!姑娘是第一次献血,心里有几分胆怯。我爽快而又带着几分鼓励的口吻告诉她说关系不大,稍微有溜溜点痛,抽完就好了!姑娘放松了不少。

 献血有严格要求。献血者近期身体状况良好,最近一周无熬夜、饮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不吃高脂肪、高蛋白饮食,无感冒发烧,未服用任何药物,才能考虑献血。献血者在接受采血前,要如实填写献血表,工作人员需要询问是否存在以上这些情况,符合要求者,方可采指尖血体检,等2分钟体检结果出来后,才能接受采血。十指连心,采指尖血是有明显的疼痛感!抽血针头虽然有些粗大,抽血的工作人员,操作熟练,进针角度、速度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有老同事打招呼说,你今年又来献血呀!我笑着说,献爱心也是需要长期坚持的。爱心传递,永远在路上。献血没有那么可怕!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重庆市人民医院支社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