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 开展2020年暑期活动
2020-0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九三学社社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731—8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2020年暑期活动在重庆市永川区中华茶艺山庄举行,活动分为培训、表彰、调研三个部分。

一是开展培训。先后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感染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田文广为大家作《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专题讲座重庆市政协专职常委、社市委原专职副主委主委陈义华作《打造轨道上的重庆都市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社重庆市委委员、资源与环境专委会主任、重庆社会科学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彭国川所长作《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委员、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作《参政议政履职感受》专题分享。

本次“九三课堂”分别是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老年科主任邹凡文,重庆文理学院教师、运动康复专业博士巩清波为大家带来的《血脂相关问题》及《传统运动健身之健身气功》专题讲座。

二是进行表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永川区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中央、社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社永川区委的九三学社社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最美逆行者”诠释了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贡献了力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活动中,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向他们的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三是实地调研。社永川区委“社员之家”以“凝心聚力的平台、学习提高的园地、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定位;以增强社组织活力、提高社务工作效率为宗旨;以“社员之家,温暖之家”为理念;以“六个一”为服务标准,面向全体社员开放;以永川“茶竹文化”为依托,以茶会友、以社连心,打造交流合作新天地。活动期间,社永川区委组织社员参观“社员之家”,并在“社员之家”开展班子谈心活动。

永川区政协副主席、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对今年暑期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结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区九三学社社员政治思想觉悟高,参与积极性强,活动内容丰富,组织保障有力。他强调,全区九三学社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他要求,全区九三学社社员一是要继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长效机制作用;二是要牢记使命,增强使命,履职尽责,找到参政议政的着力点;三是要立足本职,认真学习,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为进一步深化社永川区委和社眉山市委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本次暑期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共永川区委统战部及社眉山市委领导参加(九三学社永川区委 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