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建言江北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0-08-18

8月13日下午,中共江北区委2020年暑期谈心会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暨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共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学伦主持,中共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代小红,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委、副区长周勇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江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范立新通报了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江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展示了调研成果。

九三学社重庆市社会科学院支社主委、重庆社会科学院市情分析与战略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玲代表课题组就《推动江北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究》作了专题汇报。针对江北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她建议,江北区应积极破除消费升级上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在加速提升城市国际化品质、全面增强城市国际化消费供给、优化城市国际化消费环境的同时,还应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夜市经济、网红经济和文创园经济,培育消费新业态、优化消费环境、重塑消费载体,从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社江北区工委 刘培义 付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