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助力脱贫攻坚、共促乡村振兴
2020-08-21

烈日炎炎的八月,“中国脆红李之乡”——黔江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脆红李季节。眼看着农民们种植的脆红李紫了、熟了,8月18日,黔江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统战部、区商务委联合承办的“同心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共促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启动。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在启动仪式当天不仅开展了“主委变主播”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开展了健康义诊、农技指导等社会服务活动。

此次“同心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共促乡村振兴”活动,从8月初开始准备,为活动预热。在前期宣传活动中,为保证营销活动取得实效,九三学社黔江区专职副主委董渊积极配合,为黔江脆红李站台。

活动当天上午,黔江区“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黔江区冯家街道寨子社区组织开展农技指导培训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开展集中理论培训,培训的内容是果树采摘前后期管理与病虫害防治和蔬菜管理,现场有近100名农户参加培训;第二阶段是开展现场指导和咨询,分成葡萄、桔子、火龙果和蔬菜4个小组同步进行指导。参加完本次培训的农户都反映在果蔬管理和病虫防害方面收获很多,部分农户还保存了专家的电话,方便以后其他问题咨询。

与此同时,黔江区“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的医疗专家们在重庆市十八个深度扶贫乡镇之一的金溪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的专家社员们来自黔江中心医院心内科、骨科、妇产科、医保科、放射科、中医科等科室,当天接诊和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受到当地群众欢迎,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活动分会场,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和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在现场分别与主会场连线,对分会场活动进行了简要解说,让观看活动的领导进一步了解党派社会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

活动当天,黔江区九三学社社员陈卫和专职主播一起在李子林下直播,在直播过程中让广大观众近距离看到李子树上新鲜紫红的脆红李,带着大家一起感受脆红李的爽脆可口,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系统内分享直播链接,扩大影响。观看直播的观众们纷纷下单,为助农增收贡献了一份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主委变主播”直播带货活动中,电商销售共计2235单,预计增收8万余元。(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