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法课堂持续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0-08-26

近日,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九三法课堂”先后走进国有企业、军营、建筑工地、社区,由工委主委、巴南区人民院副院长刘秀荣围绕《民法典》举办了系列专题普法宣讲活动。 

在巴南区渝兴建设公司,刘秀荣针对国有平台公司的工作特点,从合同管理、工程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通过身边的案例生动的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合同成立和生效、缔约过失责任、违约责任和不可抗力、企业印章管理等法律知识,揭示了公司运营中的风险点并提供了司法建议。

刘秀荣在某旅军营采取案例剖析、以案说理等方式,围绕“见义勇为免责、保护个人信息、夫妻债务界定、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12个官兵关注的难点和热点进行解读解析。”官兵直呼这样的普法既接地气、又冒热气,既通俗易懂、又“解渴”解惑。

在花溪河项目工地,刘秀荣用39个《民法典》的小问题与到会职工进行了互动问答,内容丰富,生动精彩。

在青岩社区,刘秀荣从《民法典》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入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继承、以房养老、高空抛物、夫妻共同债务、人身保护令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亮点进行解读。

通过宣讲活动,积极宣传《民法典》制定和施行的重大意义,使广大干部和群众都能把法典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生活中,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维护自身权益的必需本领,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法、知法、用法氛围。(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