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
2020-09-04

9月3日,社市委在党派大楼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回顾历史、继承传统、展望未来。

老社员代表徐宗俦,社市委原副主委陈义华,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社涪陵区委主委张宇,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刘秀荣,社市委直属荣昌区支社主委周建英,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大成,骨干社员代表伍建,青年社员、专职干部代表余琦,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先后围绕建社75周年作主题发言,畅谈所见所闻所想。

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深情回顾说,九三学社的不断发展、壮大,这一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独创性和巨大的优越性;面向未来,我们要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

他强调,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坚定筑牢政治信仰之基;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队伍五种能力;要以能力建设为支撑,持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基层委员会主委代表,社市委专门(工作)委员会、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代表,社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中共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通讯员:刘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