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与九三学社四川省眉山市委员会联合开展“见贤思齐、同心筑梦” ——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09-07

为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9月3日,由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川省眉山市委员会联合开展的以“见贤思齐、同心筑梦”为主题的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活动在眉山举行。中共永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治明、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参加活动。

张前勇指出,两地九三人欢聚一堂,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重温我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回顾一代代九三人为民族解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彰显社优良传统在眉山、永川两地代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展示两地社员对社组织的深情挚爱和奋发进取的激情活力。

希望两地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人才强社战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坚持科学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四是坚持发挥优势特色,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九三学社永川区委班子表演了振奋人心的集体诗朗诵《诺言》,社员付华明进行了演讲“九三,我想对你说”,黄飞洪带来了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九三学社永川区委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中共永川区委中心工作,积极资政建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关注民生,贴近百姓,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树立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赢得了永川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并积极与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结对合作,开启了两地民主党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征程。

活动要求,两地九三学社社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发扬和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立足当下,强化自身建设。树立“人才兴社、人才强社”发展理念,研究探索新常态下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成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不负时代,积极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两地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协作联动、共建共享的原则,落实好川渝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九大行动,助力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