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库区 情牵三峡——九三学社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送医下乡活动
2020-09-08

近日,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支社主委、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唐雪梅,支社副主委、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成军,支社副主委、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刘彬以及社员张志勇一行,在新冠疫情后第一时间深入三峡库区腹地万州,开展了送医下乡活动。

    唐雪梅教授、刘成军教授、刘彬副主任药师和社员张志勇副教授分别围绕《儿童风湿性疾病早期识别》《钠代谢紊乱及低钠血症的诊治》《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药物的合理使用》及《周期性发热综合征》等进行了专题讲解。专题内容贴近临床,涉及儿童免疫性疾病,新生儿及重症处理,儿童合理用药等方面,内容丰富精彩,得到与会代表及库区医护人员的高度评价。

在病例讨论环节,唐雪梅教授对青年医师的病例分享进行了点评,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郁,对青年医师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免疫学专科疾病处置能力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支社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江南分院内二病房。唐雪梅教授对一例难治性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进行了会诊,给出了详尽的进一步诊治方案。

唐雪梅表示,九三学社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将依托医院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三峡库区医疗单位的学术交流,带动基层地区儿童免疫学科发展,包括各种适宜技术的开展,推动库区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