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骨干社员培训会
2020-09-14

为进一步提高骨干社员、新社员的政治素养和统战理论知识水平,9月9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18楼东厅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骨干社员培训会,各基层组织推举的20余名骨干社员参加培训。社江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刘培义主持会议,社江北区工委综合支社副主委、区商务委自贸科科长王庆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王庆以读书会的形式和学员们分享了《胡乔木——中共中央一支笔》一书,通过讲述胡乔木老先生波澜壮阔的传奇一生、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孜孜求学的治学风范、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从而鼓励社员们学习胡乔木老先生淡泊名利、意守平常、默默耕耘的高贵品质,希望各位社员能多读、多看、多写,加强文字基本功,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随后,杨玲为各位社员讲解了“什么是社情民意、为什么要撰写社情民意及如何写好社情民意”等方面的知识,与大家交流了在撰写社情民意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刘培义在总结中指出:参加本次培训的骨干社员、新社员一定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消化本次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有效增长知识才干,牢记民主党派成员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建功、履行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以九三添彩来助力江北精彩、重庆出彩。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九三学社和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认识到作为参政党一员的的责任与使命,对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有了更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做好参政议政,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培义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