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建言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运营管理
2020-09-14

9月3日上午,中共合川区委召开2020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2020年度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情况汇报,通报党外人士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和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农业支社副主委刘勇代表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作政党协商课题主题发言,就“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运营管理”提出建议: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过程中要科学规划,选择适宜产业;建设人才队伍既要做好本土人才培养,也要做好人才引进和利用;在收益分配上要注重股权设置,提高村干部和群众积极性;在农产品销售中要强化产销信息服务,拓宽村集体经济产品销售渠道;在全过程发展中要抓好防控风险,确保集体经济组织资产安全。

中共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在听完民盟合川区委等其他3个课题主题发言后指出:本次协商课题主题鲜明,各党派区级组织围绕协商课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合川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区委、区政府将分类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认真办理。(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