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周令国当选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
2020-09-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消息,近日,重庆市农产品加工技术服务项目启动暨技术专家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綦江区横山镇天台山酒店成功举办,来自14家科研院校的50名专家教授和88家企业代表共计138人参加本次大会。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副主委、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顾问周令国当选为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会上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章程》、《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等内容,一致通过周令国为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所长曾志红、西南大学食品科学院院长张宇昊、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食品研究加工所副所长解华东、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研究员王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应用研究所所长谭红军等为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市共有72位专家教授成为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

据了解,技术专委会7位专家还在会上推介发布了柑橘加工技术、低盐腌腊肉制品生产工艺及装备、荣昌卤鹅标准化生产工艺、素食方便银耳羹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等14项研究成果。

据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会长李德建介绍,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是全市首个行业组织牵头成立的研发服务及成果转化平台。一方面,技术专家、企业、协会通过平台,共同探讨、策划、研究行业的技术难题,还能制定一套科学的方案来实施,共同推动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科技创新工作;另一方面,专家委员会要制定工作计划、编制规划,引导企业转变意识,为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第三,要不断扩大技术专家委员会队伍,吸纳产品设计、品牌等方面的专家,并将专家按照专业进行分组,更贴近企业的需求。(社江北区工委 刘培义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