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工委委员近距离感受3D打印魅力
2020-09-27

作为以科学技术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的青年社员们一直对科技前沿技术很感兴趣。2020年9月23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青工委就组织委员们来到了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3D智汇,近距离接触了解3D打印新技术。    

3D智汇工作人员向社员们仔细讲解了3D打印的概念、原理、打印流程及应用。社员们参观了展厅内各式各样的3D打印展品,走进设备中心近距离接触了3D打印设备。这里的新技术、新概念、新产品让大家大开眼界。

青工委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超博士,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医材研发、植入体设计等方面的专家,为社员们带来了讲座——《医用3D打印技术的研究及临床应用》。王超通过大量的病例展示了3D打印技术在临床医疗上的应用成果,社员们对科研人员的创新精神赞叹不已。

社员们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深深感受到科学技术的魅力,还引发了一些3D打印技术与本行业相关的思考。(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