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2020-09-28

按照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关于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精神,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早响应,早行动,于6月初成立了以主委毛伟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现已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在前期各支社民主推荐的基础上,9月1日至4日,九三学社区委会与中共区委统战部一道对5个支社主委、副主委拟提名人选进行了考察,征求其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9月17日至9月25日,各支社召开社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选举出各支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批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风民主、业绩突出、清正廉洁、社员认同的中青年骨干社员进入新一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中,副高级职称15名,研究生以上学历5名,女性16名,45岁以下11名,注重了年龄结构、高层次人才比例、男女比例及成员间的团结协作能力。

由于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人员不适合大规模聚集,此次换届在推荐环节采取了较为灵活的推荐形式,如网络会议、微信群投票、电话询问等。在正式选举环节,为确保2/3以上社员参会,各支社除作好会前动员,还逐一征求社员意见以敲定多数社员能参加的选举时间,针对长期失联人员及长期生病卧床人员,经区委主委会审议,不纳入应参加选举出席人数里面,确保出席人数满足选举要求。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出席各自所联系支社的换届选举并指导工作,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

此次换届工作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总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考察人选素质,防止用人失察、“带病提拔”,为明年的九三学社区委会换届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冷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