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2020年骨干社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2020-09-28

9月20日至9月26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2020年骨干社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继续教育培训学院开班。社区委委员,基层组织新班子成员等共计48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社区委专职副主委魏红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疫情下的培训来之不易,广大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她要求,广大社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党身份,维护党派形象;她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社区委委员的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云大社会主义学院钟瑞华教授的授课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法学博士任新民教授的授课内容《新常态下的中国机会》,为社员们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了思想之基。此次培训还实地参观了中国军官的摇蓝陆军讲武堂,云南历史文化瑰宝的贮藏地云南省博物馆。(唐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