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来渝督导检查工作
2020-09-30

9月27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督导检查组来渝对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召开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听取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代表社市委作的工作汇报;召开了基层组织和社员代表座谈会、区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座谈会,听取对社中央、社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与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分组个别谈话;与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进行了座谈,参加了九三学社重医大基层委员会基层组织活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抗疫故事分享会;查阅了社市委会议纪要等相关材料。

在30日的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座谈会上,赖明副主席代表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对社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市委在屈谦主委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弘扬社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赖明对社市委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发源地优势,三是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五是进一步夯实组织根基,六是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七是积极推动社内监督。

屈谦代表社市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对社市委的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刻全面检视,感谢社中央对社市委的支持、关心和肯定。对社中央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意见,社市委将认真思考,把握要求,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不回避,高度重视社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二是不遗漏,确保每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抓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戴晓雁,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柳,组织部宋奎伟、洪沐皎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通讯员:刘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