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聚在收获的季节——记社医卫支社2020年秋季组织生活
2020-10-13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即使失去再多,只要还拥有属于自己的生命,人们就依然会期待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明天。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正是秉持这样的信念,祖国才能战胜疫情,我们九三医卫支社各位社员也才能再次相聚在这收获的季节。

9月25日,在黄霞主委的组织下,我们十余名社员在巴南区樵坪风景区红豆杉庄园开展了一次难得的组织活动,并组织讨论了本年度社情民意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推进情况。会议首先由支社黄霞主委传达了市委近期的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各位社员向本次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紧接着传达了社市委黄华副主委在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专职副主委联系会暨机关规范化建设交流会上的讲话内容:他肯定了近年来各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多个基层组织建设的亮点,如九三软件平台、九三微信群、九三专家工作站、九三农场等;他希望各支社继续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自身建设,多反馈社员工作,多收集社员履职情况,工作中尽量创新,为九三学社扩大影响力,让九三学社更有吸引力,让九三社员更有归属感。

会议向各位社员征询了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有意义的社情民意,其中吴巧玲老师提出上新街等多个公交车站的命名易引起市民误会以及机票退票费过高两个问题,王珍贤老师提出医院挂号换号难的问题。针对以上社情民意,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给出了初步建议,待形成成熟的社情民意后即可提交社市委。

会议简要介绍了本支社上次会议举行的有关支社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讨论了对长期不参加支社组织生活的社员的处理意见,要求各位社员按照社章规定积极缴纳社员费。会议提醒各位社员在微信群等社交工具中已实行实名制,要注意维护九三声誉。会议组织社员开展了组织生活,嘱咐各位社员疫情期间注意提高防疫意识,保重身体。(黄霞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