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参加社重医大基层委员会组织生活
2020-10-14

9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赖明率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一行,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的陪同下来到重庆医科大学,参加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生活。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主委、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热情接待了督导组一行。

九三学社重医大基层委员会由重医大校本部、重医大附一院、重医大附二院、重医大儿童医院、重医大口腔医院五个支社组成,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有8名医生社员参与到国内外疫情防控一线。此次组织生活就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主题,由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员们进行抗疫故事分享。

    会上,社区委副主委、重庆医科大学检验系暨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汪德强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在疫情发生后,他与团队成员夜以继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免疫检测试剂设计和研发,最终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M/IgG检测试剂盒的艰辛历程。

重医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教授刘煜亮分享了其作为重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轻症专家技术组组长奔赴疫情重灾区湖北孝感以及随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到阿尔及利亚、苏丹指导国际疫情救治的经历。其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和与妻子共同奔赴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重医大附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童瑾副教授深情讲述了她作为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驻扎万州的抗疫故事,以及随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赴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忘经历,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必胜”的郑重宣言,同时深刻感悟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

三位社员的抗疫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在交流发言环节,社员们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经历,表达了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宗旨的深刻感悟。

本次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抗疫故事分享会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赖明副主席给予了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希望此主题生活会在全市基层组织中广泛开展。(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