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社员做客重庆之声说说同心约定这些事
2020-10-14

走进重庆广电大厦,做客重庆之声身边说法,2020年9月28日,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区法院副院长刘秀荣向听众朋友介绍巴南区针对离婚诉讼在全区开展的巴姐睦家活动,引导婚姻当事人同心约定,为新婚家庭明确财产、赡养老人,抚育子女,家务琐事等处理规则,为和谐婚姻和睦家庭做出的探索!

“婚前协议”是一个成本并不高的民事法律行为,能一定程度下保护双方财产,同时因为双方对财产的博弈和提前约定对稳固婚姻起到一定保证作用。“同心约定”可以让感情更纯粹,财产的归财产,感情的归感情。

据了解“巴姐睦家  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项目是由区法院、区妇联、区民政局联合推出,财政专款投入20万元购买的服务项目。该项目组建了婚前辅导、婚姻家庭辅导、矛盾纠纷调解、个案跟进、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队伍5支,聘请了法官、律师、心理咨询师、医生、教师、警察等“新婚课堂”讲师10名,重点通过婚前辅导、免费颁证、新婚辅导、家庭婚姻危机介入及纠纷调解、个案跟进服务等,创新实施新人签订《新婚夫妻同心约定》,帮助婚姻当事人学会爱,智慧爱,汇集爱,帮助广大婚姻当事人提高爱的能力,建设幸福美满的家庭,从而促进社会和谐。从8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2对新婚夫妻签订了同心约定。(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