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0-10-14

9月30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顺利结束,9个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

按照《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文件精神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社江北区工委自5月起正式启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出台《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江北区工作委员会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提名候选人负面清单,严格要求前期准备、民主推荐、人选酝酿、民主协商、组织考察、研究确定、换届选举、工作总结等换届程序,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经过前期准备、民主推荐、考察协商、确定正式候选人以后,各基层组织在社江北区工委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完成后,社江北区工委各基层组织新一届委员会正式组建,全区10个基层组织共有委员49人(新任14人),其中主任委员10人,副主任委员21人,男性23人,女性26人,委员平均年龄45.5岁。

本次换届工作在社重庆市委、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总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考察人选素质,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刘培义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