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16所乡村小学建起“九三科技书屋”
2020-10-14

2020年10月10日,在綦江区文龙小学举办的“为了明天‘童’一样的绽放”——九三科技书屋捐赠仪式上,来自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和九三学社綦江区委的16名基层组织代表向綦江区16所乡镇小学授予“九三科技书屋”牌匾,赠予了总价值47万的16000册科技图书。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主委、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瑞宏,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主委、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出席捐赠仪式。 

“为了明天‘童’一样的绽放”是由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于2012年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八年来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已形成“乡村教师免费体检计划”“‘童’聚九三”“送健康进学堂”“九三学社爱心图书室”“我为老师送新衣”五个子活动,惠及数千儿童,被评为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创新成果。此次捐建“九三科技书屋”就是在原有的“九三学社爱心图书室”基础上,将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与乡镇小学的需求相结合的又一次探索实践,希望通过科技类读物启迪孩子们的智慧,增长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点燃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星星之火,将来能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的16个支社不仅在綦江区16所乡镇小学建起了“九三科技书屋”,更建立起了对口联系关系。未来,16个支社将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医疗卫生人才集中的优势,以“九三科学课”“送健康进校园”等多种方式持续关爱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尤其是乡村留守儿童。

当天下午,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主委雷瑞宏、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主委杨竹与社员代表一行将图书送至此次受赠的部分小学,实地参观了校园,围绕学校建设、教育均衡发展、对口联系活动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