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四项举措推进组织建设见成效
2020-10-21

一是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2019年届中增补社区委副主委、委员各1名。通过召开主委会、全委(扩大)会、专题培训会等方式,组织社区委班子成员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加大青年社员和后备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推荐骨干社员参加顶岗锻炼,10余名“80后”社员成长为支社班子成员。坚持质量优先,大力发展优秀人才入社,2019年以来,共发展社员11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研究生学历4名。 

二是顺利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加强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实施方案,从组织长远发展和各支社力量均衡出发,对部分社员组织关系进行调整,着力配备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有代表性、品行良好、热心社务工作、梯次合理的支社领导班子。全区6个支社现已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支社班子成员共33名,其中,副处级干部4名、正科级干部4名,高级专技人员8名、中级专技人员22名,区人大代表3名、区政协委员12名,研究生学历10名,支社班子成员结构进一步优化。

三是着力提升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从制度建设、日常规范、档案管理、机关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推进规范化建设,实现了九三学社组织文化、工作职责等文字图片上墙,购置社史人物类、政治理论类图书资料200余册,对2010-2019年档案进行整理和数字化,倾力打造社员之家,不断提高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切实增强组织活力和社员凝聚力。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今年以来,社区委和各支社共开展组织活动20余次。切实加强青年、妇女、老年工作和服务社员各项工作,通过多种载体开展拓展训练、健康知识讲座、走访慰问社员等活动,持续增强组织活力和社员凝聚力。(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