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綦江区委联合开展“九三科技书屋”捐赠活动
2020-10-22

10月10日,“为了明天‘童’一样的绽放—九三科技书屋”捐赠仪式在綦江区文龙小学举行,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綦江区委为綦江区16所乡镇小学捐赠了总价值47万元的16000册科技图书,用于建立16间“九三科技书屋”。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主委杨竹、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主委雷瑞宏、中共綦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祥明、綦江区教委主任王宏兴等出席捐赠仪式。

近年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和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贡献九三智慧和九三力量,联合开展了“健康进学堂”“童聚九三—关爱留守儿童”“我为教师选新衣”等活动。此次开展“九三科技书屋”捐赠活动,是将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与乡镇小学的需求相结合的探索实践,希望通过科技类读物启迪孩子们的智慧,增长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点燃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星星之火,将来能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上,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綦江区委16名基层组织代表向受捐赠的学校授予“九三科技书屋”牌匾,并建起了结对关系。他们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学技术、医疗卫生人才集中等优势,以“九三科学课”“送健康进学堂”等多种方式开展对口联系工作,以各种方式关爱乡村小学学生。

捐赠仪式后,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主委杨竹亲自送书进永城小学,实地参观了学校,围绕学校建设、教育均衡发展、对口联系活动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