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深入社区宣讲《民法典》
2020-10-29

《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民法典,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10月21日上午,在区政协牵头组织下,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深入大渡口区丽景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本次《民法典》宣讲由重庆市优秀律师、社市委法律专家小组成员、社大渡口区委委员、大渡口区政协委员余涛博士主讲。余律师通过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矛盾纠纷,结合日常办案过程中的案例,归纳总结了《民法典》新增变化的49个知识点,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涵盖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使大家明白《民法典》的出台与百姓息息相关,学习《民法典》,意义重大。余律师所述案例生动、语言诙谐,为社区群众带去一道生动的精神大餐。

50余位丽景社区居民聆听余涛律师的精彩讲授,部分居民还与余律师互动交流,余律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直至满意。宣讲取得圆满成功。

九三学社区委会将以“九三法课堂”为抓手,继续有序有效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里,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