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罗婧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2020-10-29

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名单公布。经中央批准,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其中,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九三学社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支社委员罗婧获得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罗婧主动请战抗疫最前线。2020年2月28日,罗婧随第十八批重庆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省孝感市,被安排到孝感中心医院重症隔离病区,参与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在历时一个多月的临床一线工作中,她秉承科学、严谨、踏实、热情、细心、暖心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按照诊疗规范和操作流程,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了援鄂任务,实现了“三个零”的成绩,即“接管重症病区后病人的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撤离时孝感中心医院新冠肺炎病人清零”,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肯定和认可,荣获“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控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