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谭紫昕参加九三学社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
2020-10-30

10月22日至24日,九三学社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主题,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三个维度探讨研究。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闭幕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中央青工委主任、辽宁省副省长卢柯作开幕讲话并与社员对话交流。

长寿区青工委主任、区商务委商贸服务中心主任谭紫昕参加了论坛,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稳西部地区外资基本盘的建议》。在“我与主席面对面”活动中,谭紫昕提出了“关于西部地区在财力、人才储备等方面都不如东部地区的现状下,如何留住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高端人才”等问题。卢柯副主席现场回答了该问题,并在交流回答中表示“这个问题提得好,人才流失问题也是我现在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我认为,西部地区可以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加强对人才的人文关怀力度,提升人才事业发展空间。”在产业发展分组论坛上,谭紫昕就重庆的产业发展情况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并提出了促进外贸、外资发展的相关建议。

谭紫昕表示,本次论坛举办圆满,和全国各地优秀青年社员做了现场交流和学习,收获很大,希望多开展青年社员交流互动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