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西南大学四支社主委胡军华到四川自贡沿滩区开展系列柑橘科技服务活动
2020-10-30

 为减少因新冠病毒疫情对柑桔生产管理的影响,4月16日、7月7日、9月8日及10月22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主委胡军华副研究员同柑桔研究所洪棋斌副研究员、江才伦高级农艺师等专家一行到四川自贡盐滩区开展柑橘科技服务活动。

专家们主要调研了黄市镇红石村、群英村和詹井村柑橘示范园,瓦市生态果园和凯泰农业园等柑橘生产基地。这些基地中的塔罗科血橙存在肥水控制、控梢修剪等方面的问题,高接换种春见果园存在砂皮病高发、炭疽病流行及果实套袋技术问题,已经投产的爱媛38号和金秋砂糖橘果园存在保果、柑橘褐斑病防控及实蝇统防统控问题。针对主要品种春季、夏季和秋冬季病虫害发生的情况,在每场培训中,胡军华都在强调全年柑橘病虫害控制要点及科学使用高效药剂的方法,提议产区在雨季延长时增加杀菌剂使用次数,增强栽培管理。胡军华今年已经到现场服务4次、现场培训4次。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很多果农掌握了管理果园的技术,今年新投产的金秋砂糖橘果园硕果累累,果实腐烂率与其他未管理地区比较极大地降低,丰收在望。(吴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