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赴简阳市开展田坎农技服务活动
2020-11-05

10月28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前往简阳市清泉镇荷桥村、镇金镇牌坊村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主委欧应刚对牌坊村的百香果、柑橘等的种植提出了建议,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欧应刚首先肯定了牌坊村的产业发展带来的脱贫成效,在查看百香果大棚时也指出了其规模小、品质不高、竞争力弱等不足,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大棚材料质量要选好,使光照时间更长,提高果子品质;二是加强人工管理,使之高效工作,不仅能提高百香果产量还能降低成本。三是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减轻农业发展带头人的压力。随后欧应刚前往柑橘地里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从树型修剪、病虫害防治、排水系统建设、提高果子品质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

通过技术指导后村民获益匪浅,找出了树苗长势不好、果子品质不高的原因。此次“田坎农技”的开展让牌坊村在柑橘产业发展上少走弯路,加快了贫困村奔小康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