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精心打造品牌,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开展
2020-11-11

2012年成立以来,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秉持“亲历亲为、开拓创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借势借力、整合资源;不图虚名、力求实效”的思路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取得诸多成效。

基层医疗义诊。“专家基层义诊”是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一项社会服务品牌活动,自2012年成立以来,每年都要组织社内外医疗专家开展此项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义诊活动18场,惠及群众4000余人。

校园科普宣教。2012年以来,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每年都会选择一所或多所学校开展科普宣教系列活动,目前已在全区中小学开展讲座30余场,听众达5万余人,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

致敬乡村教师。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开展7年,惠及6个乡镇10余所学校200余名乡村教师,累计送出慰问品价值11万余元,协调相关部门为乡村学校解决多个困难。

关爱留守儿童。近年来,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积极贡献九三智慧和九三力量,与九三学社渝中区委联合开展了“健康进学堂”“童聚九三—关爱留守儿童”“我为教师选新衣”等活动。今年,再次联合开展了“九三科技书屋”捐赠活动,“九三科学课”走进綦江校园等活动。(社綦江区委 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