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2020-11-11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员的爱国热情,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11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区委会组织下属6个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社员代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金刚川》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从三个视点分别展现出一段实力悬殊的战争往事:抗美援朝金城战役中,大部队赶往前线支援,而金刚川河流上的一座木桥成为唯一通道,负责修桥的战士们冒着敌军的炮火,一次次修补被炸毁的木桥,最终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生命之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观影后,社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不忘革命前辈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作的贡献,努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承担起一名九三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石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