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启动“九三医学专家乡村助医”活动
2020-11-16

为了加强村民保健意识,提高村民健康水平,11月1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高精尖人才优势,组织30余名社员在兴隆镇金花村开展义诊,全面启动“九三医学专家乡村助医”活动。

本次义诊组织了外科、内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超声科及城市早癌筛查等11个项目共计30余名医生进行现场检查及诊断,对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前列腺、骨关节、妇科、儿童等常见疾病给出诊疗方案,并组织村民进行艾炙、耳穴压豆等中医体验及进行早癌筛查等,为共计200余名当地村民提供咨询、体检、诊断、治疗。同时,还向村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在场村民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现场诊疗及健康知识学习,为提高他们的健康生活水平提供了便利、带来了福音,对九三学社的此次义诊活动纷纷表示了感谢。

下一步,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川区基层委员会还将切实发挥技术优势,组织更多的医学专家、涵盖更多的检查项目、提供更全的健康检查,在其他边远乡镇继续开展“九三医学专家乡村助医”活动,通过专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