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20年第5期总第137期
2020-11-18

9月1日-12月4日,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加学习。

 

9月1日,市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政协609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9月2日,市委统战部“汇聚各方力量 挽救民族危亡——纪念抗日人民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展览”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序厅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加。

 

9月2日,市政协五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在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9月2日,九三学社南岸区委“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不负先贤”座谈交流会在南岸区行政中A区5209会议室召开。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会。

 

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杨开奎、黄华,全体机关干部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9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在民主党派大楼2楼会议厅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原副主委陈义华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社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基层委员会主委代表,社市委专(工)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理事会代表,社员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9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第六期青年骨干网络培训班在北京开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全市社各级青工委委员代表、部分青年社员骨干,社市委机关青年干部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9月5日,社市委科创工委赴长寿区开展调研。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加。

 

9月10日,市委统战部“以案四改”工作专题会议在统战部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9月11日,社市委五届九次专职副主委联系会暨机关规范化建设交流会在民主党派大楼2楼会议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各区(县)级组织、直属基层组织专职或分管副主委、专职干部,潼南支社筹备组负责人,社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9月14日,重庆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在社会主义学院映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加。

 

9月14日,第十二批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动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皓月楼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9月17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市级统战系统系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中谈话会。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9月18日-19日,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七次科学座谈会在渝州宾馆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副主席赖明,原副主席谢小军出席会议。在渝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武维华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出席开幕会并致辞。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广东省委主委张少康,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黄爱龙、余国东、黄华、罗凌飞参会。

 

9月19日-2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副主席赖明出席研讨会。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开幕式。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余国东、黄华参会。

 

9月24日,市政协五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在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9月27日-3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督导检查组来渝对社市委开展督导检查。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罗凌飞,社区(工)委主委,部分基层组织主委,社员代表,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会议、谈话和活动。

 

10月10日,社市委五届四十一次主委办公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22次新社员培训暨第七届青年论坛活动方案》;2. 讨论第七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有关事项;3. 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10日,社市委五届三十二次主委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9月11日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暨2020年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中期推进会议议程(草案)》;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贯彻落实社中央督导检查社重庆市委反馈意见的工作方案(送审稿)》;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落实财政过紧日子要求的工作措施(送审稿)》;5. 审批新社员;6. 审议第七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论文表彰有关事项;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22次新社员培训暨第七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活动方案(送审稿)》;8. 审议《关于重庆市列席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社员代表的建议》。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罗凌飞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

 

10月10日,社市委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暨2020年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中期推进会在民主党派大楼2楼会议厅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9月11日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 交流2020年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罗凌飞及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社市委常委的社区(工)委主委,未建立工委的区(县)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参政议政咨询委主任、监督委副主任,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

 

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率队对市文化旅游委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社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加。

 

10月11日-17日,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组第13小组来渝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社市委机关,社南岸、巴南、合川、长寿、万州等区(工)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

 

10月13日,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在渝州宾馆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10月1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率队来渝,开展社务工作交流并座谈。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黄华,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政议政处临时负责人张庆林参加。

 

10月16日,社市委社法专委在北碚区缙云山开展“重庆缙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考察”活动。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出席。

 

10月18日,社市委监督委赴綦江区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社市委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加。

 

10月20日,社市委社员发展规划调整座谈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会。

 

10月21日,川渝省市政协“共建西部科学城  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远程联合协商会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10月22日,社市委庆祝2020年重阳节活动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黄华出席。社市委老年工委委员,社市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加。

 

10月22日,市政协主席会专题协商会议在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就“关注森林·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开展重点协商。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10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刚率队对市科技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社市委参政议政处临时负责人张庆林参加。

 

10月22日-23日,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原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出席开幕式。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10月23日,社市委五届四十二次主委办公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换届事项(讨论稿)》;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讨论稿)》。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23日,社市委五届三十三次主委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换届事项(送审稿)》;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送审稿)》;4.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罗凌飞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23日,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巡讲活动走进重庆永川。社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加。

 

10月2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工会第四次大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上,社市委汪科君当选机关工会第四届主席,蒋灿当选副主席,张庆林、刘倩、刘俊林当选委员,袁玉莲当选经费审查员。社市委机关工会全体成员参会。

 

10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玲率队对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社市委参政议政处临时负责人张庆林参加。

 

10月27日,九三学社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支社委员会全体社员会议在秀山县举行。会议选举白娜(女)、江兵、姚玉慧(女)、徐燕(女)等4名同志为九三学社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二届支社委员会委员,其中徐燕(女)为主任委员,江兵、白娜(女)为副主任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会。

 

10月2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武隆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隆区举行。会议选举了左泳清、刘勇、李晏清(女)、杨国会(女)、肖武文、张伟、张春玉(女)、谢成毅等8名同志为九三学社重庆市武隆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其中张春玉(女)为主任委员,张伟、李晏清(女)为副主任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会。

 

10月2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川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川区举行。会议选举了王肖、王波、王洋、田兰(女)、朱泽兵、杨兰(女)、赵彬岑(女)、黄新、韩凤(女)等9名同志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川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其中朱泽兵为主任委员,田兰(女)、黄新、韩凤(女)为副主任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会。

 

10月29日,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委员会全体社员会议在忠县举行。会议选举朱正伟、李勇、罗世剑、戚永勤(女)、章淑莲(女)、曾艳(女)等6名同志为九三学社忠县第二届支社委员会委员,其中章淑莲(女)为主任委员,曾艳(女)、戚永勤(女)为副主任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会。

 

10月2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开州区支社委员会全体社员会议在开州区举行。会议选举王海霞(女)、田水松、江与良、李建、何仁东、张奇浩、崔莹等7名同志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开州区第二届支社委员会委员,其中田水松为主任委员,崔莹、江与良、何仁东为副主任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会。

 

10月3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支社委员会全体社员会议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317会议室举行。会议选举刘轶、李花(女)、李添、陈杨、唐孝彬等5名同志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支社委员会委员,其中李添为主任委员,刘轶、唐孝彬为副主任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

 

10月3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医卫支社委员会全体社员会议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317会议室举行。会议选举杨辉(女)、吴巧玲(女)、黄霞(女)、梁阳等5名同志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医卫支社委员会委员,其中黄霞(女)为主任委员,张涛、杨辉(女)为副主任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组织处负责人唐孝彬参会。

 

10月30日,社市委机关学习会在31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10月30日,市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政协609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10月31日-11月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七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暨第二十二次新社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开班仪式。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社市委青工委主任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