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联合区音乐家协会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2020-11-25

11月17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联合区音乐家协会组织师资到葛兰镇初级中学校开展送课下乡活动。社区委副主委陈正江、陶颖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社员、长寿区实验中学校数学教师高亚非为学生上一堂数学课,他运用图文并茂的演示进行讲解,让数学课变得生动有趣,简明易懂。长寿区音乐家协会会员、长寿中学校音乐教师秦小林为学生上了音乐课《游击队歌》,他用电子琴伴奏,讲解深入浅出、教唱准确悦耳,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唱得热情洋溢。两位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学科教学特点,进行了教学的精心设计和组织,师生互动充分、课堂轻松活泼。

随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就农村学校生源流失、音体美教师结构性缺编、激发教师积极性等问题开展了讨论。葛兰镇初级中学校校长李树凡对社区委及区音乐家协会组织的示范课表示感谢。他认为,送课下乡活动的开展,不仅送来优质课和教学新理念,也为基层学校的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社区委副主委陈正江表示:送课下乡活动作为社区委的一项品牌社会服务活动,要持续深入开展,形成长效帮扶机制,为助推长寿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