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工“利器” 凸显九三创新硬实力
2020-11-25

据介绍,江北区以前居民申报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需要先通过联通、移动等营运商确定行踪轨迹,符合条件再到社区填申请体检表格,最后到各街镇相应卫生中心体检,体检合格后再把表格拿到社区,开具相应证明。这样下来程序繁琐,而且需要人员多次接触。

为保障江北区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区大数据发展局会同区软件企业重庆赛海科技公司共同开发“江北区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开具系统”,启动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线上通道。

重庆市江北区九三学社入社积极分子、重庆赛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邓兵在2020年2月20日接到任务后,通过网络方式紧急抽调精兵强将、快速的召集公司研发精英团队。根据居民申报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的流程和需要,积极和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部门沟通,并结合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优化申报审批流程。经过4天紧张的研发、测试和培训“江北区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开具系统”于2020年2月25日正式上线。该系统由申报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江北新闻”上发起申报,并录入真实有效的信息提交至村社审核该申报人员信息并录入相关信息,最后通过确认后直接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体检合格后直接打印健康证明。据介绍该系统开具证明最快只需3分钟。

“使用这个平台能够极大简化办理相关证明的各种繁琐流程,真正实现了让办事少跑腿。”据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上线,还可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大大的减轻了社区(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并且让办事留痕、全程可溯,强化了审核责任,提高了把关质量,未来将在全区进行推广。

重庆赛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大数据、AI和IT软硬件技术为基础的应用融合服务方案提供商。公司以卓越的数据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高效可靠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公司目前主要包括大数据分析&AI、软件平台开发、智能系统集成、智能运维服务四块主营业务。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新华三、华为、IBM、HP、深信服、天融信、奇安信(原360)、启明星辰、F5Networks、百度、甲骨文、泛微、钉钉、赛思。(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