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广安九三学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03

为推动重庆市江北区、四川省广安市九三学社组织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两地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11月26日晚上,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在小平干部学院希贤楼广安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委员、江北区工委主委、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周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广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宁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勇与杨宁分别代表重庆市江北区、四川省广安市两地九三学社组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表讲话。

在分别观看江北区、广安市宣传片以后,杨宁首先对社江北区工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和广安市的基本情况。他回顾了近年来,两地九三组织在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及社务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务实合作,他指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两地社组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地九三组织结对共建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他希望,两地九三组织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抓好自身建设工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聚焦中心工作,利用双方在科技、卫生、教育等领域的优势,共推两地新合作,更好的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周勇在讲话中介绍了社江北区工委和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非常高兴来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并与社广安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指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必将深刻提升川渝两地战略地位、拓展两地发展空间、优化两地发展格局。川渝自古“一家亲”,两地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巴蜀文化一脉相承,具有紧密的经济联系、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广安、江北更是一衣带水。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地九三社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双方务实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将为两地社组织深化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启新的篇章。他希望,两地社组织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中挖掘合作的着力点、结合点、闪光点,本着优势互补、协作联动,立足实际、务求实效,互通互鉴、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双方签订的《协议》内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合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领域的课题调查,不断提升两地在社员思想引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水平,促进两地社组织更深层次全面对接、更高水平联动发展、更多社员互动参与,在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签约仪式由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安区副区长肖芳主持。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周令国、李兰昀及专职副主委刘培义,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岳池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挂职)张大刚等出席会议。社江北区工委委员,专(工)委负责人,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共33人参加仪式,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及部分社员代表共19人参加仪式。(刘培义 余琦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