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一行到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调研柑桔产业发展情况
2020-12-03

11月2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郭祥处长来到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调研柑桔产业发展情况,北碚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李航教授陪同调研。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胡军华主委,社员王树良副研究员和刘林鹏参加了接待工作。胡军华主委详细介绍了柑桔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品种选育推广、研发平台、产业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以及在全国柑橘产业中的引领指导作用等内容,分析了柑橘产业未来的方向及问题。作为柑橘产业的老前辈,黄华副主委饱含深情地讲起自己当年在柑橘产业发展路上的艰辛和付出的努力,挂念着老一批柑桔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对年轻一代的研究人员寄予厚望。在充分肯定柑桔产业的同时,他也希望现在的科研人员把握好机遇,踏踏实实做研究,实实在在做技术支持服务,为柑橘产业保驾护航。品尝着柑桔研究所自己生产的NFC橙汁,黄华副主委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柑橘新产品研发工作,提高柑橘附加值,在大产业、大产品的未来,提升柑橘的市场价值,做强做大柑桔产业。(胡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