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到碚调研“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
2020-12-03

11月2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一行到北碚调研社北碚区委创建的社会服务品牌“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社北碚区委主委李航陪同调研。

“2018年,社北碚区委在歇马街道设立‘九三专家工作站’,2020年,为进一步将‘九三专家工作站’工作做深做实,应歇马街道邀请,我们带着九三学社的专家资源沉入最基层,把支援帮扶力量延伸到文凤村,设立‘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它与文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在一起,将九三学社专家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建设志愿队伍。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主党派加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入基层,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一种尝试,目前看来,这个尝试非常成功。”李航这样介绍到。

“之前的文凤村存在环境卫生比较脏乱差,村居外貌破旧凌乱,留守老年人占比高,老龄化严重,产业发展跟不上,精神面貌低沉等问题,自从九三学社到我们村里设立了‘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在九三学社专家们的指导帮扶支持下,我们村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了,村居外貌提档升级也变漂亮了,民宿、特色旅游业、种养殖业等也逐渐发展起来,整个村的精神面貌都有了极大改观。”文凤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林森一边带大家参观,一边述说文凤村半年来的转变。  

“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作为一个参观示范点,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服务品牌,多次迎接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学习和参观,中共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纪委书记梁亚荣均到此参观并肯定工作站的成绩。

参观后,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说到,“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这个工作着力点找的准,工作扎实,是社北碚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的亮点,可以说是“智慧花开在文凤村”。

黄华对“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社北碚区委有坚强的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各项工作推进的很好,尤其是在社会服务工作上作了很多事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为北碚区乡村治理提供了智慧力量,同时,感谢社北碚区委对市委工作的支持,特别是社会服务方面,贡献了许多专家资源,希望社北碚区委今后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突出特色,创立品牌,加强宣传,“将九三学社文凤村专家工作站”的工作做的更加扎实,落地生根,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当地的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日,一行人还参观了社员所在单位西南大学国家柑桔研究所、晏阳初纪念馆、大磨滩湿地公园、文凤村乐和广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