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0-12-09

2020年11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小平干部学院召开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周令国、刘培义,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专(工)委主任、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等28人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刘培义主持会议。

刘培义介绍了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2016年以来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情况。综合支社主委万丽莉介绍了综合支社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采取信息化手段开展组织生活、人才队伍培养、建言献策激励、社会服务创新方式及制度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科技一支社副主委莫非、委员康盈分享了该支社在班子建设上的扩大委员会制度、社员组织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科技二支社副主委介绍了班子成员加强责任分工和团结协作工作情况。重庆市中医院一支社委员田宏、二支社主委刘晓熹分别介绍了所在支社在增强社员政治意识、参政议政能力、社员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和思考。港城支社主委吴德安介绍了支社成立一年多来在班子建设、社员发展及社员活动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发言社务干部还就财务管理、提升社会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调动老年社员积极性及基层组织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周令国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召开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的必要及各支社在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基层组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强化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自觉,强化多党合作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他希望各基层组织在规范化建设中能进一步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集体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社员多党合作的思想共识;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完善制度、积极做好组织发展、提升履职尽责质效等方面来深入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凝心聚力,积极履职,为江北建设“两高示范区”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余琦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