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岸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社市委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
2020-12-09

12月5-6日,九三学社南岸区委员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会。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会基层组织的主委或副主委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共有8个环节,分别是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交流、组织建设工作培训、参政议政专题讲座、廉洁从政教育专题讲座、新时期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基层组织工作分组讨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培训结业仪式。

组织建设工作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进行培训,黄主委从“如何做好交接、如何带好队伍、如何搞好活动、如何出好成果、如果履好职责”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扎实推进组织工作。

参政议政专题由重庆市社科院生态与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彭国川进行培训,彭所长深入浅出地从解构问题、发现问题、切入问题、报告写作四步骤对参政议政主要环节和侧重点进行讲解,并结合大量案例作了详细写作指导。

  新时期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专题由中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陈松进行培训,陈处长由浅入深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强调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总体布局、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建设。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由中共市委党校副校长向艳宏进行培训,向校长授课严谨中透着风趣,精彩的内容安排和恰到好处的全会精神解读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位委员。她从新成就与新形势、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格局、新按图与新要求四大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重庆市副市长、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同志对本次工作培训会内容安排和基层组织讨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九三学社重庆市基层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新的期望。

持续一天半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时间紧凑、干货满满。大家一致认为,培训会对建立基层组织工作机制、开展组织生活、推进调研工作、完善社会服务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于提升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政治素养、履职本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