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举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会
2020-12-09

九三学社长寿区基层组织换届结束后,为提高新一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于12月2日在区行政中心南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会。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主持会议,社区委副主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委员,青工委主任、副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宦仕发应邀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民法典》相关内容。随后,社区委副主委程庸、陈正江、董长明、陶颖先后就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社区委原主委涂奇微、社区委副主委董长明、教育支社主委张伟、青工委主任谭紫昕作了交流发言。

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宦仕发对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换届的圆满完成和新当选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新当选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团结实干求实效;第三,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着实提高自身能力。

陈红主委对参加培训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和履职水平;三是强化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制度办法,确保基层组织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四是主动关心社员的工作和生活,增强为社员服务的意识,切实做好服务社员的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周丽容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