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人心系贫困镇 名师们送教显真情——九三名师工作站送教黔江区金溪中心学校
2020-12-09

“知识改变命运,扶贫共奔小康”。12月3日,黔江 “九三名师工作站”专家一行15人,来到国家级深度贫困镇金溪镇,为金溪镇中心学校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本次活动,工作站名师结合金溪中心学校的需求,精心设计并上了数学、英语、化学、政治、历史五堂示范课,课,庞友海、刘菲、高孟菊、向华美、吴军等五位教师分别组织五个学科组教师开展学科教研活动。这次活动参与学生200多人,教师50多人,金溪镇中心校校长谢成伟同志全程参与交流活动。

金溪中心学校教师白雪同志说:“今天有幸听到名师们授课,名师们深厚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设计,深感折服,听后受益非浅,收获满满。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以名师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教好书,育好人,为贫困山区孩子终生发展奠基。”

谢成伟对本次九三名师工作站的送教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九三人给学校师生提供最便捷、最实惠、最有效、最快乐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这次送教活动对学校教师的敬业精神、学科素养、教学方法都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相信学校有名师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教育推进会更加有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会更加快速,学校办学成效会更加显著,优质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会进一步助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

九三名师工作站也将持续开展送教下乡,通过名师示范引领、优质资源共享,增强乡镇学校的“造血”功能,从而促进乡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有利于促进我区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增强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万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