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领衔的中冶赛迪团队获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第一名
2020-12-09

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圆满落幕,由九三学社中冶赛迪支社社员王劲松、孙小东、张伟领衔的中冶赛迪团队从全国1457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钢铁一体化生产智能管控解决方案”夺得总决赛第一名。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1457个团队、近7000名选手、2000余家企业参与,参赛作品涵盖原材料、消费品、装备、电子等近三十个工业行业,来自高铁、航空、航天、船舶、核电等领域的龙头企业纷纷参赛。经项目征集、区域赛线上初选、区域赛复赛决赛,全国半决赛的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最终中冶赛迪团队参赛作品夺得全国总决赛第一名。

该奖项是九三学社社员领衔的中冶赛迪团队长期扎实实开展技术研究、工程实践的成果。未来,团队将继续强化钢铁领域知识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助力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中冶赛迪支社孙小东)